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7篇

个人描述

原创日志,有转载或使用请说明。谢谢!

四上 时间告诉我之报时钟

分类:有关教学
2013-01-12 13:47 阅读(?)评论(0)

我自己很喜欢欧洲古典报时钟,尤其那些带着各种创意的有小人物小动物的报时钟,趣味盎然。我想看看我的学生是否也有自己构想的报时钟。。尽管他们设计得不好,画得不好,做得不好,我觉得这都无关紧要。关键是他们通过这一节课了解了这一物件,对这种在中国几乎不存在了的,市场上见不到的报时钟有自己的幻想。我们需要孩子们不那么现实,对于美好的物件哪怕生活里见不到,它也一样可以永远存在于我们的记忆里,和想象中。

这个课时我曾计划很久,可从来没上过。因为对于报时钟没有直观的形象展示给学生看。某天突然看到迪士尼英语中的时钟一课的片段,看到熟悉的动画片,一下就想到终于可以上这一课了。。。

一、观赏动画片《木偶奇遇记》片段(9'32''始)

观赏每一款钟表的特色,外形,色彩;说说你有何联想,有何灵感;参照这款钟表,你有何创意,你打算做一个什么样的报时钟。

二、本节课的作业要求

用绘画的方式设计一座属于你的报时钟。

三、学生作业,教师巡回辅导。

四、展示评价。

1、介绍你的作品,说说你的设计意图和特色。

2、说说你的难处和不满意的地方,看看其他同学有什么创意和办法解决。

3、教师点评以鼓励为主,指出优点和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。

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1-12 15:0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